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小人

每一年的開始和結束,總少不了玄學相士推說運算新年運程。中國的十二生肖,紫微斗數,西方十二星座,塔羅牌等,林林種種; 電視上,電台上,書籍上,大家都談得不亦樂乎。
機緣巧合之下,朋友安排了一項邀約,和高人會面詳談片刻。相士說我命中不乏小人,我笑了笑。誰敢說他一生裡都沒有小人的呢?
在中國人的世界裡,很早以前就出現了小人這個概念。小人,搬弄是非,無中生有,不事建設,從中破壞。香港人還特別熱衷於打小人的活動,甚至傳到美國電視主播的耳裡,也顯得躍躍欲試。
我說小人啊,如影隨形,亦步亦趨,怎麼可能可以擺脫得了呢?如果是真小人,就算是不去招惹他們,我們的行為總免不了招嫉。
世界是多面的,更多時候也是對立的,既然有小人的出現,自然就會有貴人扶持。可貴人何處尋?很多人都忘了小時後念過的基本知識,那就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西方早在幾年前就很著迷所謂的“吸引力法則”,翻譯成中文來到中文世界後,大家都趨之若鶩,認為西方社會再一次的引領思維風潮。雖然在文字形容上有所分別,但道理還是一樣的。

要貴人向自己靠近,首先就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貴人。要避免小人向自己接近,平時就的檢點,別犯小人慣用的行為模式。漸漸的,就會發現,基於話不投機,小人會漸行漸遠,而貴人則常伴左右。有什麼困難,貴人互相扶持;遇到小人陷害,其他貴人也會慷慨就義協助,為你擋下當下的劫。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沒有人可以一帆風順,平步青雲。把握當下,持天地正氣,勇敢的,踏實的走下去。貴人會在未來等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