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熱茶

老師傅把茶泡好,倒在茶杯裡!熱騰騰的茶飄出一樓白煙,老師傅放下茶壺,把一杯茶端在茶座前,示意年輕的茶徒喝茶,自己則舉起另一杯開始吸允起來。蒸汽還模糊了他的眼鏡。茶徒看得出神,指尖輕觸了面前的茶杯,卻被燙著了手指,緊縮了回來。


老師傅笑了,茶徒也笑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下大家都知道了。茶徒正好可以舉起茶杯品茗的時候,老茶師已經一飲而盡了。


“不燙嗎?”茶徒問。
“燙啊!”茶師回答。
“可是~~”
“我和你一樣都是人,我們都有著同樣的肌肉組織,同樣的神經組織,感受到同樣的熱度,痛苦和煎熬。唯一不同的是我們面對的方式”。
“我選擇祥和的面對,坦然的接受所有的溫度,然後我把茶喝完”老茶師笑了笑。


是的,我們和其他人沒有兩樣,我們承受著其他人同樣的考驗和困苦。但什麼使一些人顯得超然非凡?是什麼決定了一個人一生與眾不同?
就在於你的看法和做法吧了!


一杯裝了半杯水的杯子在桌上,有人認為是半空,有人認為是半滿。有人會豪不猶豫的一飲而盡,有人會慢慢品嚐感恩。有人會把它送給更需要水的人,有的人會把它撒在快要枯萎的一株植物。


態度和做法決定了你以後的日子會怎麼過,也決定你一生的遭遇。
命運一直以來都是人類渴望了解,掌握的東西,但幾千年下來,命運非但無法被了解甚至完全沒法被掌握。但有一點是人類絕對有能力做到的就是掌握自己面對命運的態度和行為。
與其在車龍裡謾罵詛咒,倒不如開心的唱首歌,想念一下心愛的人;考慮一下,下次改變路線,改變時間。
與其在失戀後傷心欲絕,倒不如祝福對方也祝福自己有個新的開始。
與其責備自己做不好的事情,倒不如想想自己的長處,然後改良曾經不足的地方。


是的,把茶泡好,滾燙的茶水是免不了的,寬心歡愉的舉起茶杯,一點一點的吸允到喝完整杯茶,在恭敬的放下杯子,感恩的對泡茶的人點頭微笑。在下次,也以同樣的心情,把茶泡好,恭敬的獻上茶一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