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精神潔癖

某一年,人生到達谷底,事業愛情經濟都瀕臨絕望。
於是找上了塔羅牌師傅。
坦白說,塔羅牌大師說什麼都忘記了,唯獨一句:“精神潔癖”,讓我猶記如新。
是精神潔癖讓我自己的人生走到盡頭,走到谷底;
是精神潔癖讓我自己和自己過不去;
是精神潔癖使我和所有人都難以相處;
是精神潔癖造成自己孤僻。

那一年後,我決定放開自己,接受他人意見和想法,
讓生命像微風拂過我自己,讓人生像河流般流動,
這才發現自己原來不是自己,是世界的一部分
這也發現自己原來也是自己,因為世界裡有我的一部分。

這個世界從來就不是獨立的,自己從來就不是有什麼了不起的。
放下身段,迎向這世界,反而讓自己同時擁有了世界。
這感覺真好,
永別了,精神潔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