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阿榮~~~打!

電影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
~~一眾清兵闖進寶芝林,手持大砍刀,見人就砍,見物就砸,放火燒屋,;不少留醫病人就此命喪刀下或被活活燒死.寶芝林眾弟子連同黃飛鴻赤手空拳力抗清兵. 豬肉榮因受戒不得動武,對眾清兵狂砍力砸,只能以退為進, 每每化拳為掌,腳踏梅花,閃躲四方八面而來的砍刀.就在此時,師傅黃飛鴻一聲大喊:阿榮~~~打!
頓時豬肉榮肉筋暴起,拳如鐵鎚,腳踏弓步,拳到兵倒!~~~~

當時黃飛鴻一句:阿榮~~~打!
震撼了我的心.現實里,種種不平事,是非倒置,各種欺壓,各種冤情,天天上演.得到的卻是抱持冷靜,然而看見的不是改善,反而是变本加厉,得寸进尺!

跆拳道弟子训,第四句: I shall be a champion of freedom and justice (為自由和公平鬥爭)
而今我在做甚麼? 誰? 誰有這份量? 大喊一句: 兄弟們~~~打!

兄弟們準備好了麼,準備好了麼,準備好了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