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親子運動的樂趣




一個清爽的禮拜天早上,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加上清新的空氣. 鳥語花香;夾帶著孩子的笑聲和父母的叮嚀與鼓勵.



您多久沒和孩子到公園了呢? 又有多久沒和孩子嬉戲?是否每個禮拜天都窩在床上?又或者在公園裡打著哈欠陪伴孩子?何不乘這時侯,來點親子運動?



親子運動的目的在於父母和孩子的共同參與. 簡單有趣的運動,能夠增加心跳規侓,同時促進父母和孩子間的信任與配合,一舉兩得.別再抱怨沒時間運動或陪孩子囉!



這里示範的一項親子運動,看似輕松容易,但示範的家庭成員們在過程中都是汗留夾背,而且之後還說感到肌肉繃緊.原因就是一班的上班族或家庭主婦的日常活動都是依靠幾個主要肌肉, 鮮少動用或鍛練其他肌肉組合.當其他的肌肉組合被啟動,大腦便會發出指令,提高心肺功能,以便提供大量氧氣於運動中的肌肉.



記得喔!運動前,請先緩緩步行,甩甩手,扭扭腰;熱熱身.

感謝:豆芽苑教育中心的創辦人,麥偉堅夫婦,以及可愛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