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春雷

春雷震起蟄中蟲,脫卻塵凡出舊墉,忽遇風雲交際處,自然變化得成龍

正月十六一道春雷,終結了衛星電視黑盒子的一生。於是我們一家幾乎又回到了十幾年前,落伍,落後,脫節,愚蠢,無知的年代。

打開電視,觀看國營無線電視台的節目,就像是時光倒流一樣,那時的國家看似一片歌舞昇平,國泰民安。電視裡的人民在國陣政府的庇佑之下過得安逸自在。看不到稀土的爭議,看不到核電廠的危害,看不到古蹟即將被剷平的消息,看不到用百萬公帑養的高級牛隻,看不到被自殺的可憐青年。看到的是國家領袖意氣風發的偕同夫人接受印裔社會的高度歡迎,看到北半球的嚴寒,看見敘利亞的動亂,看到埃及球迷的暴力。比較之下,馬來西亞真是個天堂啊!

接下來的連續劇,更妙。女主角在開車,鏡頭正面拍著女主角的臉,電話來了,鏡頭轉去電話顯示再轉回來女主角的臉。女主角結電話,鏡頭轉去拍女主角的大拇指按下免握耳機的按鈕,再轉回女主角的臉。女主角講了一分鐘的情話,要掛電話了。鏡頭轉去她的大拇指按下按鈕,轉去電話的顯示,再轉回女主角的臉。就這樣的劇情花了十分鐘的時間;車子停下。開始廣告時間。


父母很有先見之明,在我們還很小的年代,那時沒有衛星電視,看電視是被限制的。也幸好這樣,我們沒有被“荼毒”。

可憐的一群,沒法接觸外面的世界,就唯有認定並接受被蠶食的命運。被蠶食的生命還會在斷氣以前掉頭對你說,這都是你不支持政府而造成的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